感觸很深 之橘子妹升中班了100.7.9 (六)對於我小時候幼稚園的畢典印象好像只有拍個大頭照&團體照而已 不像現在的幼稚園~ 還會辦個小小表演活動讓內容更增添豐富及趣味感有別於呆板的刻板印象 對於這間幼稚園~ 一點也不陌生主要是也是因為筠寶貝當初就讀於此所酒店經紀以,對於這學校的用心及活動內容可說是百分之分的信任及精彩 (當然,也有比這間更好的學校啦!) 這天是大班的畢業典禮同時也是橘子小妞升中班的時候(歲月催人老....看著這些小孩從小到大的成長  感觸特別深  像是自己的孩子般 沒想到一轉眼要升中酒店工作班了) 帶著筠寶貝找個好位置坐下來等著欣賞精彩的節目 一開場 就是小班生的表演 橘子表現的可圈可點  一點也不怯場喲!! 依晞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她還是幼幼班的小小孩 上場還帶一點恐懼感不時的在找台下那張熟悉的面孔 (找媽媽) 表演也沒有很認酒店打工真~ 當時的我在一旁偷拍她意外的被她發現我的身影還在台上跟我打招呼咧! 沒想到~ 一年過去了表現更加亮眼了 除了大方的肢體活動之外還有跟著音樂大聲大聲的唱 不要說坐在台下平常扮演黑臉的媽媽很感動在樓上拍照的我......也偷偷的滴了幾滴眼淚啊!! 這是大班(酒店兼職畢業生)的表演 傳承心燈 由畢業生傳承給在校生(中班)的弟弟妹妹們 傳承心燈結束後是全體學生的表演時間(畢業生 + 小班(在台上) + 中班(在台下) ) 還有獻花給辛苦的才藝老師們 (橘子小妞是獻給音樂老師) 幼幼班是獻給全體的老師 哎呀呀~ 這一幕  真的超級酒店經紀催淚的 由畢業生向父母行感恩禮 是真的跪哦!! (想當年~ 筠寶貝跪在台上  偶們在台下哭的西里澕拉的 )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 2年後 等橘子小妞跪在台上那一剎那2個孩子的媽  應該會放聲大哭吧! 接著~ 也是催淚的第二彈園長阿嬤的致詞 感動的酒店工作節目小小告一段落後接著是音樂的人文嚮宴幼幼班的表演 畢業生的表演 這天~ 還有孩子們口中的"雅芳丫姨" 也有來哦!! 很快的~ 2個小時的表演時間結束了小妞今天的表現真的好棒(但~ 這表情是在囂張什麼?) 離開之前也遇見當年筠寶貝的導師不忘合影留戀一下 (都2年酒店打工了~ 老師們都還記得筠筠喲!) 我說~ 孩子成長的路上除了給予快樂的童年之外其實~ 『老師』也是重要的一環相較於少部份的家長  一昧的只想將孩子投入所謂的『明星學校』就讀我覺得~ 那種快樂並非發自內心的那種『明星學校』其實說穿了 只是父母的虛榮心罷酒店兼職了給亮麗的外表 還不如提供孩子實質上的快樂才是關鍵 其實身邊也是有一些朋友也是有面臨選幼稚園的問題真的除了實際的了解環境之外主要還是看孩子是否真的快樂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花了大把的銀子~ 結果孩子沒學到東西就算了 還不快樂 真的是得不償失喲!! 澎湖民宿以上~ 純粹就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啦! 等我將來有小孩之後我會好好思索這個問題的 最後,還是要跟橘子小妞說聲『妳好棒』雖然小姨我常常嫌妳吵不過,我也是很愛妳的喲!! 繼續保持吧!! 加油嘍~~ (2年後~等橘子當畢業生的那一天.....偶一定要帶一包抽取式衛生燒烤紙才夠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ya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